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河北供暖标准:室温不到18℃市民可要求退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1: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权责明确

  供热用热双方签合同明确权责

  按照《办法》要求,供热单位与热用户应当依法签订供用热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应当包括供热面积、供热起止时间、温度标准、收费标准、缴费时间、结算方式、供热设施维护管理界限、违约责任以及当事人约定的其他事项。

  热用户应当按供用热合同约定及时缴纳热费。逾期未缴纳热费的,供热单位可向用户发出催缴通知书,用户自收到催缴通知书满15日仍未缴纳的,供热单位在不损害其他用户用热权益的情况下,可对其限热或者停止供热,并向供热主管部门备案。

  对首次纳入供热管网的新建房屋实行整体供热,新建房屋未交付使用前的热费,由开发建设单位缴纳。

  关键词3

  室温标准

  起居室卫生间室温不低于18℃

  《办法》第二十二条明确,供热期间,供热单位应当保证居民热用户卧室、起居室(厅)和卫生间的室温不低于18℃。其他部位的室温应当符合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非居民热用户的室温执行国家标准或者由供热用热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解读:李贤明说,《办法》确定了供热标准。

  由于我省各市供热时间不一,《办法》对供热时限及提前供热做出规定。要求供热单位应当按当地政府确定的起止时间供热,不得擅自变更。

  热源单位、供热单位应当在开始供热时间前15日具备供热条件。如遇异常低温情况,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可决定提前供热或者延期停热,并对提前供热或者延期停热发生的费用给予相应补贴。

  供热温度一直是居民和供热企业关注的焦点,目前各省市标准不一。

  为规范管理,经过充分调研,我省把有关国家标准在《办法》中进行明确,按照最新《住宅设计规范》要求,定为供暖期间,要保证用户室温不低于18℃。

关键词:供暖,供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