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家居

广东2013卫浴抽查 11.7%不达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2: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2013卫浴产品质量抽查 不合格率11.7%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9日公布2013年广东省卫浴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1.7%。

  本次共抽查了广州、佛山、中山、江门、顺德等5个地区58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卫浴产品。依据QB 2584-2007《淋浴房QB 2585-2007《喷水按摩浴缸)》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或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喷水按摩浴缸的外观、耐日用化学药品性、耐污染性、巴氏硬度、耐荷重性、耐冲击性、耐热水性、满水变形、金属配件表面处理、水流喷射水平距离、密封性、滞留水、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与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露电流和电气强度、接地措施、噪音、回流装置、标志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蒸汽淋浴房的钢化玻璃碎片状态、外观、结构和装配质量、荷重要求、房体结构强度、蒸汽的发生与控制功能、水力按摩、配管检漏、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与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露电流和电气强度、接地措施、表面处理、标志、使用说明书等1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淋浴屏产品的钢化玻璃碎片状态、外观、结构和装配质量、房体结构强度、表面处理、使用说明书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万斯敦”喷水按摩浴缸、“英伦御品”淋浴房、“SALLY”淋浴屏、“EAPI”喷水按摩浴缸、“百丽”喷水按摩缸、“地中海”喷水按摩浴缸、“dooa”喷水按摩浴缸等品牌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表面处理、巴氏硬度、标志、使用说明书。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已责成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关键词:卫浴,抽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丁